Yoriko_

   

【露普】Begin Again/街角爱情

[好久不见!自从电脑坏了后很久没有写过文了]

[再不写文粉丝都要掉完了]

[脑洞来源是《begin again》很喜欢的一部电影]

[文中提到的Lost Stars也是自己喜欢的曲子,所以在此引用]

[文风退步了很多,在这里向各位道歉]

[祝食用能够愉快]

=================================

每时每刻都期待遇见你。

I look forward to meeting you all the time.

 

圣路易斯的街角有一家小小的乐器店。

30平米的店铺里放满了大大小小的乐器,在这里,你总是可以找到一些新奇的玩意儿。店主是个有趣的家伙,不仅会演奏各种乐器,并且煮得一手好咖啡。他阳光帅气,嘴角一年四季都挂着微笑。

听起来很不错的样子对吧,不过可惜,这家店的生意却惨淡的让人难以置信。惨淡到,有时候根本支付不起水电费,一年赚得的钱还没有付出去的多。

开店前,所有人都劝过基尔伯特,但是他不听,执意根据自己的兴趣开了一家小的毫无人气的乐器店。

 

“现在的人都不喜欢音乐么?”基尔伯特坐在酒吧里和朋友谈起店的近况,他理解不了为什么自己的店会这样。

“我觉得可能是你自己的问题。”弗朗西斯说着指了指坐在不远处的一个男人小声对基尔伯特说,“他虽然是个四眼仔,但是钢琴弹得一流,他那个有钱的女朋友就是被他用钢琴泡到的。”

基尔伯特有些郁闷,他一把搂住弗朗西斯,含含糊糊的质问他:“本大爷难道长笛吹得不好吗?”

“吹得好。”弗朗西斯敷衍的鼓了鼓掌,眼神跟随着一位身材火辣的姑娘移向远处。

“拿本大爷唱歌呢!”

“好听!”弗朗西斯继续哄骗已经有些喝醉的基尔伯特,他希望对反能赶紧放开他,这样他就可以去问那位小姐的电话号码了。

“好,既然你这么说!本大爷就大发慈悲的唱首歌吧!”

“别开腔!”弗朗西斯慌忙站起来捂住基尔伯特的嘴,“咱是自己人。”

 

基尔伯特喝了不少酒,喝到最后走起路来都摇摇晃晃,弗朗西斯虽然很想丢下他由着他自生自灭,但是作为朋友,他不能这么不仁不义。不然自己肯定会被世人唾骂一辈子的。

“弗朗吉!本大爷自己……可以走!”基尔伯特推开架着自己的弗朗西斯,嬉皮笑脸的对他说,“本大爷自己可以回去。”

“那真是太好了……不,我的意思是你真的不需要我?”弗朗西斯有些欣喜,谢天谢地他自己说可以回去。

“没问题!哦对了别告诉安东尼我让你出来陪我喝酒了。不然那家伙绝对要闹半天。”

弗朗西斯干笑两声,耸耸肩松开基尔伯特。基尔伯特踉跄了两步,稳稳地站住。

“老兄你行吧,算了我还是带你回去吧。”弗朗西斯皱眉表示怀疑。

“本大爷好得很。”基尔伯特把手插进口袋里。

“……那你回去了记得打电话给我让我知道你没有被车撞死。”

“放心吧!”

 

远离酒吧,世界突然就安静下来了。没有使人浮躁的重金属音乐,也没有刺眼的灯光。月光洋洋洒洒落在地上,街道两旁的灯光将基尔伯特的影子拉长,随着基尔伯特走路的节奏由长变短,又由短变长。

基尔伯特喜欢一个人在街上行走,尤其是在夜晚。有些时候,比起重金属摇滚,他更喜欢安静的民谣。

他好像真的听见了民谣,就在不远处。

那是手风琴配合着吟唱的声音,微小但是清晰。

基尔伯特突然清醒了不少,他觉得自己不是在做梦。

手风琴的声音越来越清晰,就像在指引基尔伯特一般。

最终,基尔伯特停在公园的长椅那儿。

拉手风琴的是个戴着围巾的年轻人,他坐在长椅上借着灯光看着放在面前架子上的乐谱。手指灵巧的在按键上移动,干脆利落。

他并没有发现站在不远处的基尔伯特,基尔伯特也没有去打扰他。直到对方摁下最后一个音,基尔伯特才鼓起掌。

年轻人被突如其来的掌声吓了一跳,他猛地抬起头看见站在那边的基尔伯特,慌忙收拾东西打算离开,但却不小心碰倒了乐谱架,谱架倒在地上发出重重的声响让年轻人觉得很尴尬。

“拉得不错。”基尔伯特走到年轻人面前帮他扶起架子。

“谢谢。”接过架子后,他还想说些什么但是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你每天都在这?”

“差不多吧。”

基尔伯特对着他粲然一笑,伸出手:“我也是搞音乐的。”

对方眨眨眼,握住基尔伯特的手小幅度的晃了一下:“伊凡。”

“基……”还没有说完名字,基尔伯特就感到一阵反胃,他松开伊凡的手转身扶住灯柱将喝下去的酒却吐了出来。

伊凡愣了愣,赶紧过去扶住基尔伯特,吐完的基尔伯特迷迷糊糊,抱着灯柱傻笑。

“你知道吗!本大爷!唱歌!超级好听!好听的你会泪流满面。”基尔伯特突然这么说让伊凡觉得莫名其妙。

还没等伊凡开口,基尔伯特就自顾自唱了起来。

那一刻,伊凡好像看到了人间地狱。

 

弗朗西斯接到电话时正在和刚刚泡到的姑娘亲热,得知基尔伯特惹事后弗朗西斯赶忙从床上跃起,赶去公园。当他赶到那儿时,看到自己的朋友披着一件风衣被另一个男人搂着正靠着对方的肩闭着眼。

“嘿,抱歉我朋友给你添麻烦了,我这就把他带走。”弗朗西斯说着打算把基尔伯特身上的衣服还给伊凡,但是基尔伯特却不太配合。

“那个,衣服你们先拿去吧……”伊凡说着松开基尔伯特,让弗朗西斯好架起基尔伯特。

弗朗西斯看了一眼伊凡,接着他意味深长的挑了下眉。

“嘿,需要地址吗?”弗朗西斯对着伊凡笑了笑。

“什么?”

“这家伙的地址。”

“不……我觉得……”

“他总得把衣服还你吧。”

“这倒也是……”

“我用这个混蛋的手机给你发地址,这样你们就有对方的号码了。”弗朗西斯将基尔伯特的手机递给伊凡,伊凡输完号码后又还给了弗朗西斯。

“记得过几天来拿外套。”弗朗西斯对着伊凡眨眨眼,架着基尔伯特离开。

 

伊凡回到家时,姐姐还没有睡下。作为一个编辑她一向工作到深夜。

“今天练的怎么样?”冬妮娅的眼睛盯着电脑屏幕没有去看伊凡。

“还不错,不过遇到了一个有趣的人。”伊凡将包放在客厅,转身走进厨房给自己倒了一杯柠檬水,“他也是搞音乐的,虽然唱歌真的不怎么样。”

“挺好。我先睡了,你记得把灯关掉。”冬妮娅合上电脑,起身拍了拍伊凡的肩,“加油。”

伊凡的手机屏幕亮了,弗朗西斯发了地址给他。

“Lost stars?”伊凡笑着将杯子中的水一饮而尽。

 

基尔伯特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9点了。安东尼奥从外面走进卧室给基尔伯特端了杯咖啡。

“这衣服你的吗,安东尼?”基尔伯特看了看盖在自己身上的衣服有些嫌弃,“你的品位什么时候这么差了?”

“你不记得昨晚发生什么了?”安东尼奥挑挑眉,看向站在卧室外的弗朗西斯。

“昨晚?我记得我和弗朗吉在喝酒然后本大爷不就回家了么?对了,为什么我在你家?”基尔伯特的头有些疼,早知道就不喝那么多酒了。

“你被人上了你知道吗?”安东尼奥说着拍了拍基尔伯特,“节哀节哀。”

“什么!老子被人操了!”当基尔伯特大叫出声的时候,房间外的弗朗西斯忍不住大笑出声。

“骗你的。”弗朗西斯走进房间,“不过,你捡到了一个大便宜!”

“什么?”

“你去店里就知道了。”安东尼奥神秘兮兮的说着。

 

伊凡在店门口徘徊了一个小时,一个人也没有等来,百般无聊的他只能在店门口和晒太阳的流浪猫聊天。虽然对方也不屑理会他。

“嘿,你是客人么?”在手表的时针指向十的时候,伊凡等来基尔伯特。

“嘿,我是昨天那个……”伊凡站起身看向基尔伯特,而在对上他的眼睛后,伊凡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基尔伯特是个漂亮的人,虽然这样形容一个男人未免会很奇怪,但是伊凡此时找不到比漂亮更加合适的形容词了。

“哦,是那个……那个……艾文!”基尔伯特努力回忆着最后脱口而出一个名字。

“伊凡……”伊凡尴尬的抓了抓头发,“虽然读法和写法的确挺相似的。”

“抱歉抱歉。”基尔伯特也觉得有些尴尬,他拿出钥匙将店门打开,“进来吧。”

“你的店吗?”伊凡在进店后惊讶的哇了一声,他觉得这里很不错,除了乱了一点。

“嗯,小是小了点,不过我觉得够了。”基尔伯特走进吧台开始煮咖啡。

“嘿,我能试试那个吗?”伊凡指了指放在角落的民谣吉他,询问基尔伯特。

“你用吧。”

得到基尔伯特的同意后,伊凡迫不及待的那起吉他,挑了挑音后开始演奏。

当第一个音从伊凡那儿传来时,基尔伯特停下了手中的活。

那是基尔伯特喜欢的了两年的曲子。

忍不住走出吧台坐在伊凡面前,用脚打着拍子,缓缓开口。

这是基尔伯特唯一不会跑调的歌。也是他唱的最好的歌。

可能嫌独奏太单调,基尔伯特拿起另一把吉他配合伊凡。

当唱完最后一句,伊凡放下吉他对着基尔伯特笑:“我怀疑你昨晚是故意唱那么难听的。”

基尔伯特耸耸肩表示自己对昨晚的事什么也记不清了。

“对了,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

“基尔伯特。”基尔伯特从沙发上站起来回到吧台将煮好的咖啡端给伊凡,“你挺厉害的嘛。”

“也就一般般而已。”伊凡往咖啡里丢了两块方糖,随后用勺子将咖啡搅匀,“咖啡不错。”

“那当然。”基尔伯特仰起头自豪的笑着。

 

那天以后,伊凡成为了店里的常客。他总是带着他的手风琴跑来基尔伯特的店,和他待上一个下午。基尔伯特清闲自在,完全没有因为店里多了个爱玩他乐器的人而感到厌烦,相反的,他还挺喜欢看伊凡摆弄那些大件儿。

伊凡喜欢和基尔伯特待在一起,因为他们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以及味道温和的咖啡。伊凡喜欢基尔伯特的咖啡,它可以让他的心情变得格外愉悦。

“真奇怪,基尔泡的咖啡总是这么好喝,姐姐为什么你就泡不出那种味道。”当伊凡将咖啡杯放在茶几上后,冬妮娅对他抛来白眼。

“你今天已经第几次提到基尔伯特了?”

“第二次?”伊凡掰了掰手指。

“是第八次!够了,现在闭嘴给我回房间去,如果这篇稿子我写不完今晚就拿你开涮。”冬妮娅说着对伊凡挥挥手让他赶紧从自己眼前消失。

冬妮娅在伊凡的喋喋不休中了解了素未谋面的基尔伯特。他是一个和自己弟弟一样的家伙,拥有好看的眼睛以及灵巧的手。他泡出来的咖啡比自己的好喝——虽然冬妮娅从来都是用条装速溶咖啡来糊弄弟弟妹妹的。

“万尼亚能找到朋友也是难得。”冬妮娅自言自语的说着,手指在键盘上飞快的移动,“该死!我怎么把这句话打上去了!”

 

基尔伯特的店生意依旧不好,毕竟在圣路易斯的街角,那里来往的人总是少得可怜。

“伊凡。我觉得我是时候关店了。”当基尔伯特说出这话后,伊凡惊讶的瞪大眼睛。

“你难道没有想过什么方法来救一下店吗?”伊凡看着在吧台忙活的基尔伯特不禁发出疑问。

“有什么办法?难道让本大爷上街拉着路人的手一边装可怜一边把他拖进店里么?本大爷果然不太适合做生意。”基尔伯特说着将伊凡带来的蛋糕装进盘子里,“过来吃蛋糕。”

“不了。”伊凡站起来拿起手风琴就摔门离开,留下店里一脸困惑的基尔伯特。

他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

 

伊凡已经三个星期没来店里了,店里恢复了之前的冷清。虽然基尔伯特说什么一点也不在意,这样更好,他可以安安心心处理店的问题。

不过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能发现,他很失望。

“所以你真打算关门?”安东尼奥将玉米片丢进嘴里,喀嘣喀嘣的嚼碎那些三角形。

“嗯。”基尔伯特抢过安东尼奥的玉米片,抓起一大把塞进嘴里。

“说实话我以为你会和伊凡在一起的。”弗朗西斯摇摇头,“真遗憾。”

“什么?在一起?弗朗吉你脑子被门挤了么?”基尔伯特大笑起来,但是当他发现两个发小都没笑之后,便乖乖闭嘴。

“听着,虽然我不了解那个伊凡,但是他能受得了你这么久就说明你俩挺合适,况且,你高中那会儿又不是没和男人谈恋爱过。”安东尼奥严肃的说,“你这几年也没交过什么女朋友,你和他凑合凑合得了,。”

 

伊凡已经三个星期没去找基尔伯特了,每天在家练习的声音吵得冬妮娅连连砸门投诉。

“够了万尼亚,你为什么不去找基尔伯特!”

“我最近不方便过去。”伊凡抓了抓头发,“有点事情。”

“……那你给我把手风琴放下,就现在,对很好,给你12美元你随便找个咖啡厅出去待一会行吗!”冬妮娅将钱塞给伊凡推着他走出房间。

“哥哥去哪儿?”7岁的娜塔莉亚从房间里跑出来询问冬妮娅。

“他去买冰淇淋,娜塔莎也一起去吧。”说着冬妮娅拉过娜塔莉亚将她和伊凡一起推出门外,随后将门关上,“没到5点不许回来!”

“……姐姐发什么神经?”娜塔莉亚皱了皱眉头看着伊凡,而伊凡只是笑了笑揉揉小妹妹的头。

“她最近压力比较大,体谅一下吧。”

 

弗朗西斯在罗德里赫的咖啡店遇到了伊凡。他感叹世界这么小,端着爱尔兰咖啡走到伊凡那儿。

伊凡花了很长时间才记起这是基尔伯特的朋友,他和弗朗西斯握过手后,请他坐下。

“你妹妹吗?长大后肯定是个美人。”弗朗西斯友好的对着娜塔莉亚笑笑,但是娜塔莉亚则警惕的将冰淇淋移到自己面前,生怕弗朗西斯这样说话是为了抢她的东西吃。

“对了,你怎么最近都不去店里?基尔这几天天天找我们去他地方吃零食。”弗朗西斯抱怨着摸了摸自己的肚子,“你看,哥哥我的腹肌都快变成肥肉了。”

伊凡干笑两声告诉弗朗西斯最近自己比较忙,所以没空去店里。

“你在忙什么?”弗朗西斯有些好奇,“地下乐队?”

“不不不,不便透露。”伊凡笑着摆摆手。

弗朗西斯撇撇嘴,将高脚杯中的爱尔兰咖啡喝完。

“基尔挺在乎你的。”弗朗西斯说着拍了拍伊凡的肩,“对了,顺便告诉你一件事情,因为我觉得你有必要知道。”

“什么?”伊凡舀了一勺冰淇淋问。

“基尔以前交过男朋友,所以想追就追吧。”

 

走在回家的路上时,娜塔莉亚拉了拉伊凡的手问他关于基尔伯特的事情。

“他是个怎么样的人?”

“透过他的眼睛能看见星星。”伊凡对着娜塔莉亚笑了笑,“你这么小,听得懂吗?”

娜塔莉亚点点头又摇摇头。

“能让哥哥喜欢的人,应该是个很厉害的家伙。不然他怎么可能能抢走哥哥呢?”娜塔莉亚难得露出微笑,“所以哥哥到底在忙什么?”

“过几天你会知道的。”

 

几日后,当基尔伯特打开店门时看到伊凡背着手风琴站在他面前,他年幼的妹妹和姐姐也站在他身边,他们手里都拿着几样简单的乐器。

“怎么了?”基尔伯特有些莫名其妙看着伊凡,他消失了几个星期,这个时候突然出现在店门口还带着乐器。基尔伯特不知道他想干什么。

“嘿,带上你的长笛。”伊凡对着基尔伯特笑了笑,“我们走吧。”

“哈?去哪?”

“重新开始。”伊凡说着拉过基尔伯特带着他走向圣路易斯的地铁口。

在地铁口,基尔伯特看到了背着吉他的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

“你们想干什么?”基尔伯特有些疑惑。

“做想做的事情。”伊凡说完,摁响手风琴的按键。

路上的行人纷纷驻足,将目光从手机上移开,纷纷看向基尔伯特他们。

伊凡开始唱歌,那是俄语版的《喀秋莎》。弗朗西斯小心的推了推基尔伯特,将长笛递给他。

基尔伯特明白弗朗西斯的意思。接过长笛后,他开始配合伊凡。伊凡对基尔伯特报以微笑,而基尔伯特也对着他眨眨眼。两人走向人群,踩着每一个节奏。随后,弗朗西斯几人也加入了他们。虽然舞步凌乱,但是每个人都觉得快乐。他们感染着路人,所有人都和他们一起打着节拍。

最后,以基尔伯特将长笛抛向空中随后稳稳接住作为结尾。

“感觉怎么样?”

“还不错。”

“那接下来,你看我的吧。”伊凡说着将手风琴递给冬妮娅,而自己则结果安东尼奥的吉他。开始演奏。

Lost stars是基尔伯特喜欢了很久的曲子,正因为喜欢,所以基尔伯特的乐器店就叫这个名字。而现在伊凡则用自己的方式将它唱给基尔伯特。

在计划实行的前一天,伊凡约了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到家里,他告诉他们,他想给基尔伯特一个惊喜,而这个惊喜需要他们的配合。

谁也没有推脱,对乐器一窍不通的两人很爽快的答应了伊凡的请求,并且花了很长的时间去学他们该演奏的部分。

娜塔莉亚答应帮忙伊凡一开始便想到了。不过姐姐冬妮娅的加入却在计划范围外。

“我觉得我也是时候该放松一下了。”她笑了笑,拿起一边的铃鼓。

基尔伯特是迷途的星星。而伊凡,则是努力寻找他的人。

 

基尔伯特回过神时,人群已经散去,弗朗西斯他们不见所踪,只剩下伊凡一个人站在那里,像个傻瓜一样抱着把吉他。

“谢了。”基尔伯特说着走上前抱住伊凡,“伊凡。”

伊凡拍了拍基尔伯特的后背,示意他放开,吉他卡在两人中间他们都比较难受。

“做这么多就是为了劝本大爷继续开店?”基尔伯特问道。

“一部分吧。”伊凡耸耸肩,将吉他取下,“我觉得为喜欢的人做这么多是值得的。”

“哦?”基尔伯特笑了,“你丫真是个蠢蛋。”

“彼此彼此。”

 

Lost stars依旧位于圣路易斯的街角,不过情况有了起色。

基尔伯特撤掉了所有店铺转让的广告,和伊凡两个人经营这家小小的店。

他们时常外出,背着乐器一路走一路唱,快活的不行。

渐渐有客人上门了,也有学校向他们订购小件乐器。在经营店铺的同时,他们也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基尔,你把摄像头偏一点,不然拍不到吉他了。”

“你怎么事情这么多……好了吧。”

“可以了……那么这首新曲喜欢你们能喜欢。”

 

我们都是迷路的星星,却依然试图点亮无垠黑暗。


评论(4)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rik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