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riko_

   

【瑞金】 帮你填颜料是应该的

*学pa 设定与上一篇一样

*理科生瑞帮艺术生金填颜料的故事

*故事来源自己集训那会的事 当时天天一两点睡,还为了不让爸妈担心关着灯打手电填颜料 然后还是被我爸妈发现了 从那之后我爸就开始帮我填颜料了

*美术生 没有头发


*

钥匙插进锁眼旋了两圈半,金侧着身子撞了一下防盗门,在听到“咔”的一声后,门顺势开启。

客厅的灯还点着,看起来是特意给金留的。金轻手轻脚的将门关上,落锁,然后把背上直逼自己身高的画板放在玄关的地上。

他背了一路,虽说不算太沉,但时间长了肩膀还是会酸痛。

金把画板搬到客厅里,又回到玄关去拿工具箱和颜料盒,等他再次回到客厅时,他的发小兼男朋友已经热好了牛奶,坐在沙发上等他了。

“格瑞你还没睡呀。”金把手里的东西放在画板旁,走到自家男朋友前面跨坐在他身上讨要了一个黏糊糊的吻。

“等你回来。”格瑞揉了一把金乱糟糟的头发,指了指那杯热好的牛奶说道,“先把牛奶喝了。”

金嘿嘿笑了一下,又在格瑞脸上亲了一口,这才从他腿上下来,端着牛奶边喝边收拾自己的画具。

“今天要画色彩吗?”格瑞起身帮金把画板摆上画架时皱了下眉,他没记错的话,金之前的画板应该没有这么大吧……这块都快赶上他的身高了,“新画板?”

“对,半开的石膏像。原本今天晚上没任务的,结果教授临时加作业,让我们晚上赶张素描稿。我那个小画板不知道被谁拿走了,就把上午用的半开画板借回来了。”

格瑞点点头,他帮金调整完画架后接过喝空的杯子拿去厨房清洗。等他出来后就自然的坐到金光脚站着的那块地毯上,开始准备帮他填颜料。

 

 

格瑞其实不明白金为什么要去学美术,明明小时候他总是因为画不好蜡笔画抓着秋姐的衣角哭,说什么以后打死也不画画。结果等金上了高中,在高一开学一个礼拜后,他和同班的紫堂幻以及凯莉一起成为了美术生。

格瑞知道紫堂幻做美术生是因为他的成绩,虽然紫堂刻苦努力,但他以他的成绩想考个好大学是没可能的,所以紫堂幻做美术生是为了考到更好的学校。

格瑞也知道凯莉,她做美术生完全凭着兴趣,她本身就擅长画画,上了高中自然会成为美术生。

但格瑞不知道金的原因是什么。论成绩,金光凭文化课成绩就能上个一本大学;论兴趣,金对画画从小的抵触格瑞和秋都是有目共睹的。

所以到底是什么原因,金不说,格瑞也不问。

格瑞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去画室接金回家,整间画室只剩他一个人在那,他坐在最中间的位置,头顶上刚好对着一盏日光灯。那天所有的灯都熄了,只留了金头顶的那盏。

那盏灯把金照的很亮,好像他的金发和迪士尼的长发公主那样会发光,好像灯下浮动的尘埃是仙女教母洒下的魔法粉末,下一秒自己眼里那个专注的男孩子就会变身小王子。

格瑞在那一刻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喜欢上了他的发小。

 

超越友情,又似亲情。

那种感情,是爱啊。

 

那天格瑞在门口站了很长时间,直到金彻底结束作画,发现他并喊出他的名字为止。

去画室等金成了格瑞的习惯,即使后来备战高考,他也照常去画室。金在画室里画画,那他就站在外面,把复习资料放在墙上圈画重点。

再后来,格瑞高中毕业,以全市第一的成绩考入凹凸大学数学系。

他明明可以更好的学校,不必留在市里。但金没问他原因,他也没打算说。

日子依旧照常,金在高中画画,格瑞下了课坐10站地铁去高中等金结束画画。

 

高二画室开始集训,文化课全部暂停,美术生开始全身心投入素描,速写和色彩。每天起早贪黑,画作业画到站着也可以睡着。

集训开始后,金就要求格瑞别再等他了。格瑞知道金坚持的事情很难被说动,于是顺了他的意思,不再去画室门口等了。

不去画室门口等,不代表格瑞不会在家等。他在那年退了寝,宁可每天早起一个小时,也要确保金在晚上平安到家。

金,紫堂幻,凯莉三人的关系彻底稳固也是在集训开始后。金对事执着,紫堂幻刻苦勤奋,而凯莉又是个追去完美的姑娘。三个人每次都留到教室断电,一来二去的变成了无话不说的亲友。

格瑞因为金的关系加了两人微信,每次找他们聊天都是询问金回来了没有。

凯莉嘲讽格瑞脑子不好使,明明可以自己问金,干嘛要大费周折的让自己发小的朋友告知发小动向。

连紫堂幻也委婉的提过几次让格瑞自己去问金。

 

但格瑞表示:我就不。

 

金每次在十一点准时回家。脱鞋放画材,一边脱衣服一边走进浴室,动作一气呵成。他会冲个五分钟的澡,出来后推着格瑞让他赶紧去睡觉。

“都说了不要等我了!你赶紧去睡觉!我也要睡啦!晚安晚安!”

 

格瑞那时真的以为金冲完澡就去睡了,毕竟他是看着金走进房间,然后关掉了房间里的所有灯。直到后来某一天他半夜两点起来上厕所听见了金房间里的动静。

金的房间亮着灯,房间的主人背对着房门,双耳塞着耳机坐在地上填颜料。

 

“我还差两排就好啦,凯莉你为什么每次都那么快呀!教教我呗!”

“对啊……我也想说今天那个速写也太变态了点吧,维德摆的什么姿势,我那个角度根本画不好。“

“嗯……没感冒,格瑞在睡觉呢,我不想吵醒他。”

“我也好困,但是……好咧,还差一排就好了!”

 

金没有发现格瑞,他依然在忙活颜料,将颜料用刮刀铲进颜料盒里,然后洗干净刮刀,铲下一个。

格瑞悄悄关上了金的房门,他没有回房间而是去了厨房给金热牛奶。为了让牛奶好喝一些,他在起锅前又往里面加了勺蜂蜜。

 

格瑞端着牛奶再次来到金的房前时,里面刚好传来金庆祝搞完颜料的笑声。

 

笨蛋。

 

格瑞敲了敲金的房门,还没等金反应过来就把门推开了。

 

“给你热了牛奶,喝完赶紧睡觉。以后颜料我帮你填。”

 

不等金拒绝,格瑞就回了房间。

 

“哟,被大高手发现了啊。”

“金你还好吧……听格瑞的语气,他好像有点生气……”

“他生气个什么鬼咯,摆明着心疼好伐啦~”

金没说话,他只是看了看马克杯里温热的牛奶,露出了一个傻笑。

“紫堂,凯莉。”他笑着把牛奶放在一边,蹲下身去关颜料盒,“我真的好喜欢格瑞啊。”

 

那天之后,金的房间里多了个人。格瑞拿着颜料对应单子,面对着乱七八糟的颜料罐无语。他先是把所有的颜料全部按照单子上的顺序重新排列一遍,等弄得差不多了,才开始填充颜料。

用刮刀先把脏兮兮的颜料全部刮走,再用水盒里的水清理一遍刮刀后,开始按顺序把64个颜色填进对应的盒子里。

格瑞以为这个工作会很简单,结果第一天他整整弄了两个小时,金作业都画完了,他还没弄完。看不下去的金直接把格瑞赶出房间,自己亲自上阵。

被赶出去的格瑞委屈,只能去厨房给金热睡前牛奶。

 

帮金填了一个礼拜的颜料后,格瑞的速度明显上去了。现在他总能和金同时完成任务,有的时候甚至比金还快。

金向凯莉和紫堂幻炫耀格瑞的好,凯莉在那头翻了个白眼,直接退出了微信电话;紫堂不好意思走,只能一边听金炫耀,一边可怜兮兮的自己搞颜料。

 

格瑞帮金填了一年的颜料,一直填到金校考结束。期间金有想拒绝格瑞的帮忙,毕竟他实在不好意思再麻烦自家发小。结果格瑞举着沾着颜料的刮刀一本正经的说道:“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既然你我互相喜欢,那我们就是男男朋友了,这在数学上没有逻辑问题,是真命题,所以我现在是你的合法男朋友,我有合法权利帮我自己的男朋友做事。”

金被格瑞说的一愣一愣的。他第一次听到格瑞说这么多话,只觉得神奇,过了很久才反应过来第二件事。

 

欸?我们就这样在一起了?

 

金看向格瑞。当事人埋头填颜料,只有露出的耳尖是通红的。

 

 

格瑞专心铲着颜料,金专心画着作业。客厅安静的除了格瑞手机里播放的音乐外什么声音也听不见。

噗嗤。

金的笑声吸引了格瑞的注意力,他停下手中铲颜料的动作抬头看向自家男朋友。金笑眯眯的,他看着格瑞,然后开口道:“格瑞真的谢谢你帮我填了这么多年的颜料。”

格瑞眨了眨眼,他的嘴角微微勾起。接着再次低下头忙活手里的工作。

“帮你填颜料是应该的。”

“我有合法权利帮我自己的男朋友做事。”


评论(3)
热度(95)
© Yorik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