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riko_

   

【瑞金】如果你爱我你愿意帮我跑90公里吗

*学pa

*纯属发泄的沙雕文 没错 我健身跑跑不完了:D

*偷懒一时爽 期末火葬场


01.

       

金最近很苦恼,放在平时,他并不会把自己的烦恼透过表情表现在脸上,他向来没心没肺,好像对什么事都不在乎,但这次不一样了。不管事上课还是吃饭,他一直皱着脸,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似的。

紫堂幻表示担心,做了这么久的同学他还真没见过金这样,作为好朋友他一时居然想不出什么话来安慰,只能坐在金前排的位子上和他一起干着急。

格瑞走了过来,紫堂幻满怀期待的与他对视一眼,然后……

格瑞自顾自走开了。

不应该阿!看到自己的发小兼男朋友委屈兮兮的样子他居然一点反应也没有?

紫堂幻取下眼镜擦了擦又戴上,他有些怀疑自己看错了,刚刚过来的人压根不是格瑞。

凯莉含着糖走过来的时候看到一个精神萎靡的金以及一个怀疑人生的紫堂幻,接着她瞥了一眼消失在教室门口的那一抹人影,悠悠开口道:“哟,终于和你家大高手吵架了?”

 

02.

 

金的确和格瑞吵架了,虽然是金单方面。

格瑞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和金争论,所以到头来只有金一个人在那边赌气,另一个依然像没事人一样该干嘛干嘛。

 

闹矛盾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学校规定的健身跑金跑不完了。

 

凹凸大学与其他学校一样,为了提高当代大学生的体育素质,每学期度规定了一定公里数的健身跑。跑完给你这个学期的体育学分,没有跑完,不光体育直接不及格,下学期还要把剩余的公里数累积起来,实在要人命。当然,为了让学生更好的参与到跑步健身中,凹凸大学还有一条丹尼尔校长的附加规定——只要在这个学期能上健身跑排行榜的,前五都会得到数量不定的奖学金。

这的确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但好死不死,排行榜的前五从开学到学期结束一直固定不变,就连最老实的紫堂幻都开始怀疑那五个人怎么会有这么多时间跑步?

金好动,刚入学时听说有健身跑还兴奋了一阵子与紫堂幻凯莉以及男朋友格瑞组了个约跑小组,建了个名字叫“金小队”的约跑微信群,天天发消息问:“约炮吗?”

凯莉说你闭嘴吧,这看起来就不像个正经的群。

紫堂幻说金你能不能打字的时候注意一点……

格瑞:……嗯。

 

???你在嗯什么?

 

不过这个约跑群没有存在多久。四个人约了几次,但都以满学校找迷路的金告终。凯莉先受不了了,她表示和谁约也不想和金一起跑了,于是率先退出,花了比钱找她的奸商哥哥代跑了;紫堂幻也受不了每次跑到一半发现金没了的这种惊吓,在委婉拒绝了金几次后,他和一个叫银爵的健身跑排行榜第三的大佬搭了伙;没了紫堂凯莉还有格瑞啊!但格瑞为了刷榜,跑的公里数一般都在3公里以上,金和他单独跑了几次发现实在跟不上男朋友的长腿,只能作罢。

 

一个礼拜后这个跑步群的名字从“金小队”进化成了“这周我们去哪玩”。

 

金从改掉群名后那天开始就正式脱离了健身跑的行列。格瑞开始还态度强硬,要求金每天去跑,即使不跟自己跑3公里也没事,只要把打卡点打完就好了。结果金就是不从,还说“现在时间还多,最后一个月每天跑三公里也可以全部跑完的嘛,而且那个什么健身跑榜单不总是格瑞你们几个嘛,别人也没什么机会,那我更不凑热闹了嘿嘿。”

对此,跑步榜单第二的格瑞只对自己的小男朋友留了句:“好自为之”,便再也没找他去跑步了。

 

03.

 

格瑞回教室的时候感觉有几双眼睛在注视自己,他抬头正好对上金,紫堂幻,凯莉炽热的目光。

凯莉对着格瑞竖起中指,她脸上的表情明明白白写着:呵,渣男三个字。

紫堂幻表情严肃,透过他反光的眼镜片,格瑞仿佛能看到他眼睛里对自己射出的谴责视线。

而金呢?他在注意到格瑞看过来后小声的哼了一下,把头扭开。

哎。格瑞叹了口气,直接走过去挤开凯莉,扒着桌子蹲下与金的视线齐平。

“我什么时候不爱你了?”虽然语气依旧平平淡淡,但金还是听出其中透露出的无奈,他想把头扭到另一边去,手却被自家男朋友握住了。

“你都不肯帮我跑步。”金的确很委屈。在他发现自己来不及完成健身跑后,就想去找格瑞帮忙,希望自家男朋友可以带着他的手机一起跑,在刷榜的同时帮自己完成剩下的公里数。

格瑞听后只是冷冷的扔了句:“我之前怎么和你说的”,然后直接拒绝了金提出的要求。

金想着,那好吧,不帮我跑,陪我跑总行了吧。结果话刚说完还没等到格瑞的答复,对方就被学生会一个电话叫走了。

这下金是真的生气了。他觉得格瑞不爱他了,格瑞现在只爱那个健身跑榜单!

 

“因为我很早之前就提醒过你了。”格瑞说着把自己的左手五指插进金的指缝里。

 

咳。凯莉在一边咳了一声,见这俩人没反应,只能翻个白眼扯着到现在还没捋顺事情的紫堂幻出了教室,给这对小情侣留下私人空间。

金枕着一条胳膊侧着头看着格瑞,格瑞的下巴磕在桌子上,一脸诚恳的看着自家金发的小男友。

“可是你后来接了个电话直接走了……”金扯了扯两人相握在一起的手。

扯不回来。

并且对面用的劲更大了。摆明着就是不想放手。

“学生会有点事要我去处理。”格瑞将另一只手伸向金,揉了揉他柔软的耳尖。

“你态度不好,给我道歉。”

态度不好?格瑞回忆了一下当时和金说话的语气,好像不是很冲吧?算了,金还在气头上,先哄好了再说。

“我道歉,我态度不好,该罚。”格瑞收回揉金耳尖的手在自己脸上轻轻拍了一下,“原谅我了吗?”

“你跪着给我唱首歌我就原谅你。”

“……你根本已经气消了吧。”

扑哧,金憋不住笑了,他直起身子向前倾抱住依然蹲着的格瑞,语调轻快的在他耳边说到。

“我怎么可能会生格瑞的气,我那么喜欢格瑞,怎么舍得让格瑞犯难嘛。”

听金这么说格瑞抿成一条线的嘴也微微扬起,他回抱住自己可爱的恋人,当然了他们依然牵着手。

“那格瑞能帮我去跑步嘛?”

“……不行。”

“噫!你果然不爱我!”

 

04.

 

凯莉和紫堂幻万万没想到从食堂买完奶茶出来能碰到刚刚还在教室里解决家庭纠纷的小情侣。

两人捧着温热的奶茶,看着春风满面的小情侣从自己眼前跑过去。

重点他俩到现在还牵着手!

 

凯莉顿时觉得自己的三分甜奶茶三兄弟甜的齁人,紫堂幻则捧着他的奥利奥可可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

两人默契的对视一眼,双双吐出一句:“妈的死给。”


评论(6)
热度(2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riko_ | Powered by LOFTER